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从泰国小清新电影看泰国旅游城市

对于喜爱文艺片的朋友们来说,如果厌倦了日式的唯美伤感、韩式的温馨浪漫以及台式的流畅自然,那么纯情朴素的泰式小清新将是改变口味的首选。掰开手指,数一数近年来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小清新电影,《荷尔蒙》、《爱久弥新》、《爱在撒拉坎》、《音为爱》、《友谊我和你》、《恋爱超男女》等等,无一不是泰国制造。当然,泰国小清新电影在唤起我们青春记忆的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泰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其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纷纷前往。下面就跟着泰国小清新电影的脚步,和众信旅游一起去领略一下泰国知名的旅游城市吧!

从泰国小清新电影看泰国旅游城市

《下一站说爱你》—曼谷的时代变迁

当黄金剩女碰到优质帅哥,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女主角梅丽30岁仍没有男友,在曼谷过着孤单的生活,有时候甚至两个月都是一个人吃饭,她的生活模式单一无趣,按部就班,直到遇到了由Ken扮演的轻轨工程师,梅丽开始为Ken着迷,甚至做出了很多只有懵懂小女孩才会做的傻事,于是一场女追男的浪漫爱情就此上演。其实,《下一站说爱你》并不仅仅是一部普通的爱情片,影片导演以极其细致的手法,通过描绘年轻人的爱情展示出了曼谷时代的变迁。

曼谷原意天使之城,有佛庙之都之誉,是泰国的首都,更是泰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曼谷位于湄南河畔,距暹罗湾4公里,离入海口15公里,全市面积1568平方公里,人口600余万,市内河道纵横,货运频繁,有东方威尼斯之称。二百多年前,曼谷尚是小渔村,直至1782年,泰国国王拉玛一世将首都从一河之隔的吞武里迁至曼谷,曼谷才自此逐渐扩大、繁荣起来,如今,已一跃而为泰国最大、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也成为世界旅游的好城市,每年吸引大量东、西方游客。

曼谷佛教历史悠久,东方色彩浓厚,佛寺庙宇林立,建筑精致美观,以金碧辉煌的大王宫、馏金溢彩的玉佛寺、庄严肃穆的卧佛寺、充满神奇传说的金佛寺、雄伟壮观的郑王庙最为著名。曼谷也是东南亚著名的购物天堂,既有欧洲最新的时装,更有许多本地精致的传统手工艺品、土特产。到了曼谷,泰国的风味小吃自然不能错过,无论是环境极佳的餐厅,还是路边的烤鱿鱼、炸香蕉,绝对会让人垂涎欲滴。

从泰国小清新电影看泰国旅游城市

《初三大四我爱你》—普吉的壮丽恋曲

一见钟情与青梅竹马的故事总是十分令人憧憬的,《初三大四我爱你》讲的就是这样一个浪漫而又令人惋惜的故事。提和纳是两兄弟,纳是一位初三的男生,在初一的时候就开始利用网络与远在普吉的珍聊天,毕业前终于决定去普吉找她。而提则是医学院大四的学生,由于相貌英俊成绩优异,常常有很多女生主动追求他,让他认为爱情不过是你来我往的简单玩意,直到有一天他在隔街偶遇淳,一见钟情却并不知道淳的任何情况。

淳和珍是普吉的一对姐妹花。珍是纳的网友,同样是初三的学生,个性乐观开朗,而淳则就读于大四,身为姐姐的淳怕妹妹早恋,一直刁难着纳,而提赶来普吉寻找弟弟,却不小心得罪了一见钟情的淳……虽然珍的离世给影片增添了一份伤感的色彩,但其呈现的普吉岛美景也和珍甜美的笑容一起印在了观众的脑海。

普吉岛是东南亚具有代表性的旅游度假胜地,位于距离曼谷862公里的南部,岛屿的西海岸正对印度洋,是泰国最大的岛,安达曼海的“珍珠”。这个海岛拥有一切迷人的热带风景,浓密的热带雨林、整齐的橡胶种植园、洁白无瑕的沙粒、碧绿翡翠的海水、陡峭的山崖,使得这里的运动休闲节目多姿多彩。

普吉岛遍布海滩与海湾,有以清净著称的卡马拉海滩,有私密性风格的苏林海滩,有经常举行海上运动的珊瑚岛,还有夜生活较丰富的芭东海滩等,另外,神仙半岛、皮皮岛等景点也堪称普吉的代表。在普吉,一年到头人们似乎都在寻找着各种各样狂欢的理由,众多节日和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是生活的一部分,参与其中,忘记自己过客的身份,享受海岛风情的愉悦和惬意。

从泰国小清新电影看泰国旅游城市

《初恋这件小事》—碧武里府的悸动心情

初恋是莫大人生中的一件小事,又是万恶青春中的一件大事,正如女主人公小水在开场白说的这样:“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的内心深处,都藏着一个人,每次想起他的时候,会觉得有一点点心痛,但我们依然愿意把他留在心底。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他在做些什么,但至少知道,是他让我了解,什么是初恋这件小事。的确,这是90%以上的青春期少女的必经之路,懵懂、幼稚、羞怯、卑怯、感性、自我投入,那是毫无性价比却足以撑过漫漫夏日的情怀,少女的心和世界只有那么大,既好取悦又好满足,也许《初恋这件小事》的这个亘古不变却永远有效的桥段砸中一代一代低龄和高龄少女之心,那些被蓝蓝的天空、白白的校服、长长的影子包装精美的初恋情结和故事中,总是有你也有我。

《初恋这件小事》的拍摄取景地是泰国碧武里府。碧武里地处于泰国海湾海岸的西北部,是一座十分古老的城市,在素可泰王国时期和大城王国时期,碧武里都是当时的皇家战略要塞所在,并且只有国王宗族的人才可以有权利统治这座历史古城,这也是为什么碧武里被一些学者称之为活着的大城的原因。大城王国的繁荣可以从碧武里古老精致的寺庙领会出来,其中许多的寺庙就是在大城王国时期建造起来的。在现今Ratanakoosin时期,碧武里已经改变成为了一座有着宁静海滨浴场和壮丽自然保护区的美丽迷人之城。

碧武里由于其战略性关键的地理位置,地处马来半岛的顶部,泰国的海湾地区以及被Bilauktuang山脉分割免受缅甸的侵袭,所以长久地成为泰国的一个重要地区,因此此地不断地有人居住长达过千年。并且,许许多多的历史建筑,寺庙以及宫殿都证明了这个地方的重要性。由于其地理位置对于游客来说不管是通过公路还是铁路都十分方便,碧武里现在已经是沿着通往华欣观光旅游或者是泰国南部海滨小镇的主要停靠站。另外,碧武里除了有辉煌壮丽的历史公园和许多历史寺庙,它还以极棒的海滩和洞穴以及当地多种多样的美食为特色,无不令人向往。

此外,泰国的清迈、清莱、芭提雅、攀牙等城市也值得一览。暑假就要来临,全家一起去泰国度假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小编从国内知名的境外旅游机构众信旅游获悉,众信旅游现已推出泰国游产品“东南亚—泰国三部曲泰国曼谷清迈普吉8日”线路,游客可登陆众信旅游官方网站(http://www.utourworld.com/)咨询、报名,领略一番泰国的小清新风景。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