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减仓上行

中证网熊锋 2012-08-29 08:58:15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价格昨日全线上涨,但三个合约总持仓却减少1789手。市场人士分析,昨日央行逆回购后,现券市场资金面紧张程度趋缓,但如果央行近期仅进行逆回购操作,那市场资金面后续堪忧,这也将压制仿真交易价格。

截至昨日收盘,TF1209收于98.902,涨幅0.04%,成交16001手,持仓22257手,减仓1801手;TF1212收于98.860,涨幅0.06%,成交13031手,持仓37133手,增仓32手;TF1303收于98.750,涨幅0.04%,成交6854手,持仓17318手,减仓44手。而TF1209临近交割,近月合约开始向远月合约移仓。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郭佩洁指出,昨日央行开展了650亿7天期和600亿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3.40%和3.55%,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较上周四下行了5bp。流动性释放以后,资金面紧张程度有所缓和,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和14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下行了35bp和20bp,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仍维持在2.70%,变动幅度不大。尽管质押式回购利率有所下行,银行间现券价格并未明显上行,可交割券涨跌互现,市场交易情绪依然不振。

郭佩洁认为,由于本期到期资金规模较大,如果央行持续以逆回购方式维持流动性,资金链后续堪忧,国债期货仿真行情低位震荡的概率较大。(熊锋)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