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转融资开闸首日 券商融资55亿元

新京报吴敏 2012-08-31 08:59:09

昨日是转融资开闸的首日,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昨日发布数据显示,首日证券公司参与活跃,11家券商通过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共融资55亿元。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的数据显示,昨日海通证券等11家证券公司进行了22笔转融资融入申报,期限全部为28天期,共计成交55.00亿元。其中,沪市申报11笔,成交33.00亿元,占60.00%,深市申报11笔,成交22.00亿元,占40.00%。

此前,海通、申银万国、华泰、国泰君安、银河、招商、广发、光大、中信、中信建投、国信等11家证券公司成为首批试点的借入人,可向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融入资金,为融资融券业务提供新的资金来源,满足证券投资领域的资金需求。

按照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运作机制,通过各种融资手段,最大规模能筹集1200亿元的资金投放市场。试点期间,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只能以自有资金参与转融资业务,预计不超过120亿元。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的数据也显示,券商倾向于使用证券充抵转融资的保证金。

数据显示,11家证券公司提交的保证金18.00亿元,其中资金5.66亿元,占31.42%;可充抵保证金证券12.34亿元,占68.58%。

充抵保证金的证券包括股票和基金,其中股票居多,占87.18%。从比例看,首日转融资平均保证金比例为32.58%。

转融资推出首日对于A股大盘的影响不大,但对券商股产生了利好作用。昨日券商板块涨幅第一,16家上市证券公司,除山西证券停牌外,均有较大涨幅。转融通首批11家试点证券公司中,有6家为上市公司,其中光大证券(601788)上涨3.90%,涨幅最大。(记者吴敏)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