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太平保险欲回归A股

上海证券报黄蕾 2012-08-31 09:11:45

中国太平保险: 适时将回归A股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的香港保险上市公司――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控股”),于昨日交出2012年中期“成绩单”。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太平控股上半年逆势实现税前经营利润11.7508亿港元,同比增加6.5%。

今年上半年,国内外经济金融环境极为严峻,中国内地保险业发展遭遇波折。尤其是去年以来,频繁发生的国际巨灾,也对太平控股旗下的再保险业务带来很大影响。

尽管如此,太平控股旗下各子公司积极应对挑战。上半年,旗下太平人寿的毛保费收入236.5693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6%,太平财险实现毛保费收入45.075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4%,首次跨入市场前十位。两家子公司的保险市场占有率均获提升。

从太平控股的半年报中不难发现,今年以来其投资策略较为谨慎。太平控股董事谢一群昨日透露,上半年权益仓位大致在7%至8%这个区间,相较同业偏低。考虑到内外围环境仍不明朗,他预计,A股仍处于调整阶段,因此对后市持观望态度。“除非下半年市场有所改善,否则公司将维持目前的权益仓位水平。”

太平控股的控股股东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原名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成立的它于2001年以“回乡者”的身份在内地复业,先后成立了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保险和太平资产管理公司等子公司。去年底,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等四家国有保险公司被确定升级为副部级单位,人事权由保监会移交至中组部,相关领导班子的调整由此开始。

原交行副行长王滨出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履新不久的他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提出,力争完成“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战略目标,即到2014年实现总保费、总资产和净利润翻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太平保险“海归”背景和海外资金成熟的运作经验,使其重心业务的日渐“回迁”备受关注。而在其“返乡”框架中,回归A股或许是一个漂亮收尾。

王滨昨日向记者表示,会在适当的时间回归A股。不过,究竟是集团整体回归A股,还是旗下公司太平控股回归A股,他并未予以明确。他同时透露称,太平控股计划建立机制以增强长期融资能力,将考虑各种可能性,包括发行新股,增持非全资附属公司的权益,或进行其他战略投资。(记者 黄蕾)

中国太平保险欲回归A股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