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标普道琼斯和德银联名推出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

据新华社电标普道琼斯指数和德意志银行近日在港宣布联名推出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标普德银ORBIT指数”,为投资者跟踪快速增长的离岸人民币固定收益市场提供重要指标。

标普德银ORBIT指数以德意志银行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为设计基础,是一只透明度高、流通性强、且可复制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标指数,并具备活跃的双边价格特征。

该指数追踪发行规模在10亿元以上、距到期日至少12个月的人民币债券及存款证。该指数以人民币计量,并每月重新平衡权重,投资者可以人民币、美元和港币购买。

标普道琼斯指数固定收益指数部副总裁高瞻表示,作为投资人民币及中国债券市场的重要渠道,债券受到离岸投资者欢迎,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因此不断增长。德意志银行亚洲本地货币信用交易主管维沙尔・戈恩卡指出,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在近年来蓬勃发展,年期种类日益丰富,发行商不断增多。随着市场逐步深化,成熟投资者越来越多,透明而独立的基准指数也显得越来越重要。

标普道琼斯指数是全球最大的指数供应商,创造了标志性的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SM。德意志银行是一家全球投资银行,其在欧洲、北美、亚洲等地的业务增长迅速。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人民币债券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