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IPO重启三大悬疑六大猜想 下周量能是关键

2013-03-24 10:16 来源:重庆商报

本周6家企业IPO终止审查 民生证券年内已失5单

距离IPO企业财务自查“大限”仅剩不足10天,本周又有一批公司选择了退出。证监会最新的IPO申报企业情况表显示,本周6家拟上市企业撤销IPO申请,至此,今年以来已有47家拟上市企业终止了上市进程。

据中国网记者统计,这47家终止审查的公司中,民生证券保荐的有5家,领衔年内券商保荐项目终止榜榜首;华泰联合、中信建投、招商证券分别有3个项目终止审查,并列排在第二位。

IPO撤退企业再增6家 排队企业仍有800余家

根据证监会的披露,本周有6家公司终止审核,分别是拟主板中小板上市的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广东摩德娜科技,以及拟创业板上市的鞍山七彩化学、贵阳新天药业、江苏瑞帆环保装备、建科机械.

除了广东摩德娜科技在3月20日被终止审查外,其余5家均为3月19日离开IPO排队名单。

继上周12家公司密集终止IPO审查之后,市场人士纷纷认为,随着财务核查的自查期限临近,本周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很有可能再创新高。然而,证监会公布的本周撤退企业数量远未及预期。

截至目前,年内已有47家企业终止上市进程,创业板毫无疑问成为了IPO撤退的重灾区,今年以来已经撤离了36家,此外,上交所主板中小板撤退4家,深交所主板中小板7家。

即便是这样,目前在创业板排队等候审查的企业仍有307家,在主板和中小板排队的企业总数则达到了534家,排队企业的总数仍达到了841家。

根据证监会部署, IPO财务专项核查风暴将在3月31日迎来自查报告递交截止日。随着限期临近,下周拟IPO撤单数量再创新高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加大。

28家券商登上IPO项目终止榜 民生证券持5单领衔

据中国网记者统计,在年内终止审查的47个IPO项目中,总共涉及到28家保荐机构。

其中,民生证券以5单的“成绩”领衔保荐项目终止榜,包括意宁液压、思安新能源、沈阳东管电力科技以及本周内撤退的贵阳新天药业、广东摩德娜科技。在目前的IPO排队企业中,民生证券手握的项目还有26家,其中包括宁夏日晶新能源装备、广东全通教育、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等已通过发审会的三家。

而华泰联合、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年内分别有3个项目终止审查,并列排在了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由中信建投担任保荐人的三家公司分别为北京电旗通讯技术、大连路明发光科技、京华信息科技,这几家企业清一色为拟创业板上市公司,并且均在1月份进入终止审查名单。

此外,紧随其后的有中信证券、光大证券、银河证券、安信证券等9家保荐商,这些券商均有2个IPO项目被终止审核。(中国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悬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