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IPO重启三大悬疑六大猜想 下周量能是关键

2013-03-24 10:16 来源:重庆商报

IPO审核近尾声 下周量能是关键

隔夜预测回顾:只有周五能收盘稳住在2314点之上,那么市场就是属于多头控制态,周五五步支压力点为2332点,单纯技术分析来看,周五大盘将震荡,成交量继续减小,收出整理K线,也就是属于第二种状况。

周五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低开3点于2321点,早盘反复震荡,但是高点提高,重心微微上移,下午头一小时指数滑落到最低点,也就是笔者预测的2314点,两点后开始拉升,创出全天最高点位,正好是当日预测的五步压力点2332点,收盘为2328点,上涨0.17%,成交量缩小到859亿,日K线为再收一根小阳线。两市上涨个股共有1216家,下跌有1076家,其中涨停11家,跌停1家。当日涨幅前列的板块是造纸印刷、商业连锁、医药、建材等。跌幅居前的是券商、供水供气、网络游戏、农林牧渔等。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周五消息面上有一条值得大家注意,就是IPO审核接近尾声,这就是说IPO恢复的脚步很近了,这就带来一个问题,若IPO在短时间内恢复,而不是等大盘突破2444点就开始发行的话,那么我们之前的三浪判断就要修正,技术面永远要让位于消息面,所以,我们要密切关注基本面和消息面的变化,随时调整预测结论。目前转折线继续下行,为2287点,价值线也继续小幅下行,为2290点,虽然都继续支撑大盘,但是,它们具有下拉作用,大盘需要调整确认2290点突破的有效性;市场线走平,处于多头控制态,但是控制力不强;力度线继续上行,处于中值之上;下周一五步弱支撑点为2320点,前支撑点为2302点,弱压力点为2336点,强压力点为2351点;预测线继续上行,也进入中值之上;安乐线之短线上行到2298点,快线下行到2300点,速率减小,而慢线则上行到2302点,分水线上行到2239点,毫无疑问,2300点是多条技术线的汇集处,又是整数关,其支撑作用很强;回复线走平,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其充电线小幅下移,放电线继续下行,速率加大,由此可知,周五指数上涨是被动性的,属于空头撤退的结果;五步价量线走平,持股线继续小幅上行,其红柱略微伸长;操盘四线之短线略微上行到2337点,中波线上行到2204点,长波线下行到2188点,牛熊分界线继续走平于2235点;波段HK继续下行,速率较小,依旧收绿,大盘要走出波段上升行情,还需要等待该指标的走平与拐头上行;长态线红柱继续缩短,全能HT之中轨走平,上下轨下行,其T线位于中轨之上。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大盘周三长阳后连续两天缩量整理小阳星,表明了下方2300点强大支撑对做空的约束,同时,由于对IPO提前的预期,投资者顾虑较多,如此,后市就取决于多空的信心,谁先放量出手,大盘就将朝其方向运行,而其中消息面将是决定多空胜负的主要因素。两天的缩量整理,就是市场谨慎和等待心态的写照。

下周一走势分析:在消息面平静的情况下,大盘将先继续整理,之后突破方向取决于成交量,若下周一大盘第一小时成交量放大超过400亿,则大盘当天必然向上突破,形成中阳收盘;若第一小时量小于250亿,则当天大盘将下跌,将考验2300点,收出阴线。目前大盘处于下降通道上轨附近,无量必然回调。

下周一操作策略:基于IPO消息预期的变化,我们暂时取消3浪的判断,顺应消息面的变化。下周一不放量必然调整,所以,投资者若发现大盘缩量则减仓,增持资金,轻仓做短线,取消中长线计划。反之,若放量突破,则继续加仓到六成以上。(今日早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悬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