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钢管舞美女练舞瞒家人 饱受歧视被人身攻击(图)

2013-04-07 10:18 来源:信息时报

钢管舞美女练舞瞒家人 饱受歧视被人身攻击(图)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为梦想挑战自我

曾就读于广州影视学校的潇戈从小就学习各种舞蹈,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钢管舞,发现这是一项对形体和体能有很大帮助的运动,立即喜欢上了这个极具挑战性的舞蹈。不过当时钢管舞的培训班在中国极少,于是潇戈就在一家培训机构学习了一段时间后,自己在家里装了一根钢管,一边看国外的视频一边自己练习,“先琢磨视频里的动作,自己再反复练习。虽然说很辛苦,没有老师的专业指导,但是每当练成一个动作时,会觉得非常地欣慰,很开心!”

没有专业的指导,就意味着很多动作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地去完成。为了求得更快的进步,潇戈特意和练杂技、练舞蹈的同学们一起练习,反复地失败再反复的尝试,凭着一股子韧劲她终于能完美地把动作做了出来。潇戈直言自己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那时她每天光练习钢管舞的时间都有五六个小时,有时候甚至是七八个小时,哪怕是体力已经无法负荷也要坚持继续练习。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受伤也成了家常便饭,手腕扭伤,腿、手臂摔肿都是常有的事,“自己想要进步的心很强烈,从没有想过要放弃。”

在潇戈的不懈努力下,2012年她在北京亚太钢管舞国际锦标赛上夺得健身组和舞蹈组的金奖,并获得代表中国出战2012年香港国际钢管舞锦标赛的机会。随后在年底举行的世锦赛上,她不负众望在国内外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艺术组亚军!说起那段备战过程,潇戈表示因为取得好成绩,自己当时像是又回到了当初学习钢管舞时,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备战,而且每天的练习时间至少5个小时。因为当时潇戈每天还要给学生上课,因此只能挤出课余时间来练习,而要亮相世锦赛这样的大赛自然不能有丝毫马虎,因此重新编排舞蹈、练习一些高难度动作,剪辑音乐让她十分辛苦,但最终的结果,却也让潇戈表示一切都是值得的!

潇戈说,这是一种挑战自我的梦想,“有一些东西,如果你没有达成时,你会觉得很难受;一旦当你完成了,就会有一种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是多少钱都不会拥有的,这是真正属于从心底发出的兴奋!”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钢管舞表演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