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钢管舞美女练舞瞒家人 饱受歧视被人身攻击(图)

2013-04-07 10:18 来源:信息时报

钢管舞美女练舞瞒家人 饱受歧视被人身攻击(图)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钢管舞国家队”无名无实

按照国际奥委会、世界单项体育组织协会的规定,参加奥运会、世界单项运动赛事,都需要由各国或地区的奥委会、单项运动协会来组织。而如今的现状是,不要说世界范围内,就是中国国内都没有一个隶属于国家体育总局的钢管舞管理组织。按照袁标的说法,目前钢管舞项目在国内处于一盘散沙的状态,因此钢管舞属于“爹不疼 妈不爱”的项目。

2012年底,以袁标为首的一些钢管舞爱好者就计划成立“钢管舞国家队”,但是却受到了重重阻力。袁标透露,“我尝试着给很多部门打电话,对方一听说是搞钢管舞的,推说不归自己管,就立刻挂断了,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国家能够承认这个项目,只有国家承认了我们再做推广才好办。”但是由于钢管舞的“特殊性”,中国舞蹈协会和中国体育舞蹈协会都没有让钢管舞列入“管辖范围”,总局社体中心也不承认管辖这个项目。

没办法,袁标只能自己仔细研究体育法规,“国家鼓励企业、事业及社会团体发展体育运动”,而且参加国家大赛也必须有个名分,因此为了参加2012年钢管舞世锦赛,他们最终在没有得到主管部门认可的情况下自行组成了“钢管舞国家队”。但是这样的做法却立即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强烈反对,中国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娜就曾公开对《成都商报》表示,“目前中国舞蹈家协会尚未收到监管钢管舞的文件,因此,在行政方面,中国舞蹈家协会很难对该舞蹈进行监管:但如果有人擅自利用‘国家队’称号进行一些商业性质的活动,那么,相关人员或将涉嫌诈骗而受到法律的惩罚。”

对此,袁标只能无奈地解释说,“国家层面的确并没有组建‘钢管舞国家队’。不过,世锦赛等三大钢管舞国际大赛均授权我们在中国选拔选手参赛,中国选手出国比赛自然就代表中国,在他们的眼里,我们就是‘国家队’。”

“给钢管舞改名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计划,随着钢管舞竞技化逐渐规范,无论从钢管舞竞技本身还是考虑其长远发展,它都需要有一个更加竞技化的中文名称,引领着竞技钢管舞走向竞技体操项目。”

――中国竞技钢管舞发起者袁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钢管舞表演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