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7月中国并购交易数量上升 金融行业海外并购活跃

2013-08-05 16:33 来源:清科研究中心

从并购案例平均金额来看,食品饮料行业最高,平均每起案例并购金额2.69亿美元,食品饮料行业的两笔并购交易,规模均超十亿人民币;排在第二位的是金融行业,平均规模为1.60亿美元,主要来自中信证券并购里昂证券的贡献;排在第三位的是互联网行业,平均规模为0.67亿美元。

跨国并购11起案例 交易金额12.91亿美元

根据私募通统计,2013年7月共完成11起跨国并购,其中海外并购8起,外资并购3起。7月跨国并购共有5起案例披露金额,披露总金额为12.91亿美元。其中,金融行业有2起跨国并购,披露交易金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收购里昂证券80.1%股权,中信证券也因此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在海外拥有广泛网络的券商,有望通过里昂证券的研究及全球网络开展投行业务,真正实现了中资券商国际化。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发证券”)收购MCW期货100%股权,MCW期货拥有伦敦金属交易所等多个期货交易所的结算会员资格,通过此次收购,广发证券获得了战略性的机遇和成熟的国际化期货经营平台,快速取得英国主要交易所的结算会员资格,并快速开展受英国金属行为监管局监管的各种业务。

VC/PE支持并购案例55起 3起并购退出

7月有VC/PE支持的并购案例共计55起,主要分布于能源及矿产、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机械制造、清洁技术、汽车、IT、互联网等15个一级行业。本月共发生3起并购退出,7月3日,利诺伊工具公司成功受让英联持有的英联斯特(广州)餐饮设备有限公司(下称“英联斯特”)100%股权,英联退出英联斯特。7月30日,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沃森生物”)成功受让了宁波普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山东实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圣泰(莆田)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沃森生物目前主要业务为疫苗及血液制品研发、生产及营销,此次并购的公司与沃森生物成产业链上下游的关系。由于标的公司为该地区具有优势的生物制品专业经营企业,且生物医药行业微笑曲线的两端分别为研发和营销,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掌控优质渠道资源,提高公司营销体系核心能力,同时,公司通过本次收购将进入生物制品代理销售领域,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