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特斯拉CEO:汽车起火事件让我“饱受折磨”

2013-11-25 11: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接二连三遭遇汽车起火事件,引发美国监管部门介入调查之后,沉默了多日的特斯拉公司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终于发声。周末(11月23日)伊隆•马斯克接受了美国媒体的专访,并就特斯拉起火风波进行了正式表态。访谈期间,马斯克表示,他对特斯拉汽车安然度过监管部门调查充满信心,并恳求各大媒体不要再给特斯拉“不该有的高关注度”,因为频繁的曝光已经让他“饱受折磨”。

伊隆•马斯克表示,之前发生的两起Model S豪华跑车起火事件,都是因为驾驶员在高速驾驶时,撞到了路上的障碍物所致。障碍物刮擦汽车底盘,引发汽车起火,这都属于“极端事件”。目前,特斯拉公司的工程师们,并没有对Model S的设计作出过任何的修正。他自己也相信,所有售出的Model S豪华跑车,都不需要进行召回。

“这两起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障碍物刮擦汽车金属底盘导致的。”伊隆•马斯克再三强调,“且在这两起事故中,并无任何人员伤亡。从这个角度来看,也可以证明特斯拉汽车是绝对安全的。”

至于美国国家公路安全局为何要介入这次起火调查,伊隆•马斯克表示,主要是因为两起事故涉及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其实,这也不算什么大问题,因为特斯拉公司在起火之后,立刻就出面承担了相关的费用。

“我不是在打包票,说这种情况以后绝对不可能发生,”伊隆•马斯克说,“我只是要强调,当你保持正常速度驾驶的时候,是绝对安全的。任何汽车,不管是不是Model S,只要你高速行驶的时候撞到了东西,都不可能毫发无损。”

伊隆•马斯克表示,事故发生后的几周以来,自己的日子确实不好过。他没有想到,媒体会对特斯拉起火事件给予这么高的关注度。频繁的曝光,让他感觉“饱受折磨”。

“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新型汽车,受人关注不足为奇。但这种疯狂的曝光、密集的关注,真是让人受不了。”伊隆•马斯克无奈地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