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一张图教你看清美国的人口红利

美国1946年—1964年之间出生的婴儿潮一代被人们广为谈论。那代人也恰好经历了二战后美国经济最为辉煌的时期。尽管当前他们步入退休,但美国人口红利仍在继续。

婴儿潮一代人的孩子们被称为“回声潮”。与婴儿潮一代在1961年达到490万新生儿的峰值相比,回声潮一代稍弱,出生峰值出现在2007年,当年新生儿数量为460万。不过,当前回声潮一代的人口主力集中在年轻人而非婴幼儿,23岁左右的年轻人数量约为460万。这部分人同时还是全美人口主力。

回声潮一代与婴儿潮一代的一个重要区别,就在于新一代人持有大学文凭的比例更高。如果说婴儿潮那一代人以技术和体力工作为主,那么回声潮一代人则更加偏向于专业领域和白领岗位。

正如他们的父辈,新的一代人也将对美国经济产生重要影响。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称:

在美国,23岁以上的群体是人口主力,该群体人口数量超过了其他年龄段的人。

这是一个被低估了的跨资产类别的投资主题。未来几年,回声潮对很多方面都将产生一定影响,比如家庭、房屋需求、401(k)账户资金流入、对风险资产的需求(年轻群体倾向于把他们的退休储蓄投入股市,而不是债券市场)、学生未偿债务数额(年轻人更多,接受教育的年轻人数量也比以往明显增加)。

随着婴儿潮一代人退休,回声潮一代已渐次步入职场。但与父辈相比,他们获得的薪资却相对较少。

请留意回声潮一代。

一张图教你看清美国的人口红利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