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亚洲百万富翁人数今年或超北美

亚洲到底有多少百万富翁?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6月19日报道,亚洲即将超过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理财市场。去年,全球百万富翁人数的增长进一步加快。

咨询公司凯捷(Capgemini)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联合发布的最新《全球财富报告》(World Wealth Report)显示,过去一年,拥有100万美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个人增加了15%,达到1370万人。

他们的财富总额也出现大幅增长,同比增幅为14%,达到52.6万亿美元的创纪录高位,这受益于2013年较快的经济增长以及股市表现的改善。

RBC财富管理公司团队负责人乔治•路易斯(George Lewis)表示:“从较长期的增长趋势来看,近40%的现有高净值财富是在过去5年创造的。”

尽管去年新兴市场波动较大,但亚太地区富有个人的财富创造速度最快。该地区财富增长了18%,而百万富翁数量增至432万,接近北美高净值人数。

预计亚洲财富的增长速度将快于其他地区,有望很快成长为全球最大理财市场。今年,该地区的百万富翁数量将位居全球第一,而百万富翁的财富总额将在2015年问鼎全球首位。

RBC和凯捷预测,全球百万富翁的财富将以6.9%的年率增长,到2016年将达到64.3万亿美元。

这项调查结果得到了其他报告的印证,例如波士顿咨询集团(BCG)最近的数据表明,过去一年,全球个人金融财富增长14.6%,至152万亿美元。财富的增长,推动财富管理公司所管理资产规模扩大11%。

财富管理行业受益于多个因素,包括利率上升的前景、投资者从债券转向股票,以及客户现金头寸减少。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也门民众封锁道路 要求政府进行基础服务建设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