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国家电网20亿欧元投资意大利同行

据《金融时报》7月25日消息,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接近敲定一笔对意大利全国电网20亿欧元的投资,这是中国自欧元区金融危机以来投资于欧洲国有基础设施的最新交易。

该交易反映出意大利人对中国投资态度的转变。中国曾经遭遇怀疑的眼光,但自欧元区危机以来,随着国际投资者将资金撤出意大利,该国迫切希望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意大利经济部长皮耶·卡洛·帕多安表示,他正处于“签署协议的最后阶段”。按照该协议规定,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以大约20亿欧元收购意大利电网35%的股份。

意大利改革派总理马泰奥·伦齐承诺出台私有化举措以筹措资金,帮助削减该国逾2万亿欧元的债务,上述协议就是该举措的一部分。

意大利电网目前由该国国有融资机构Cassa Depositi e Prestiti全资所有,后者由财政部控制。

此前中国投资者与意大利政府举行了数月的谈判。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