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俄罗斯或卖绝密武器欲讨好中国

中国日报网8月6日报道 随着叙利亚局势、乌克兰危机等国际形势的突然变化,俄罗斯几乎被美国和欧盟抛弃、并陷入了孤立。

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经济部门的制裁在本周达到新高峰,直接打击能源、国防与金融三大俄经济关键领域。

在新一轮制裁中,美欧试图抽离俄罗斯金融血液,封锁俄企在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

欧盟实施的经济制裁也意欲堵死俄罗斯国有银行的融资渠道,但有欧盟官员称,这些银行的欧盟分支机构可以免于制裁,这意味着可以继续在欧盟正常营业,只要它们不将在欧洲资本市场上筹集的资金转移到其俄罗斯母行。

这时的俄罗斯急需中国贷款。这有可能令俄比以往更加讨好中国。“鉴于与西方关系紧张”,科雷切夫说,“如今这更将成为(俄)政府的当务之急。”

中国无法取代西方投资,只能为相关项目提供直接投资。尽管如此,这仍是一种有效提醒——西方并不拥有投资垄断权,且即便制裁令俄罗斯受损,也无法使其陷于瘫痪。

(编辑 信莲)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