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Q2净利58.74亿一个腾讯力敌五个网易

郑州晚报佚名 2014-08-15 01:33:00

  Q2净利58.74亿

  一个腾讯力敌五个网易

  五个网易=一个腾讯?

  昨日,网易公布了今年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网易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9.519亿元人民币(约合4.758亿美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938亿美元)。

  而在一日之前,腾讯公布的同期财报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营收人民币197.46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为58.74亿元,同比增长42%。这意味着,在同一时间段,腾讯的营收相当于网易的6倍,而净利润相当于网易的4.8倍。

  腾讯手游疯狂抢钱

  搭上了移动互联网的大船,腾讯在移动领域开始疯狂吸金。

  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尽管国内中型休闲游戏受到淡季因素影响,当季腾讯网络游戏收入仍增长7%至人民币110.81亿元,其中增长主要受QQ手机版与微信上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增长所推动。

  QQ手机版与微信上智能手机游戏的总收入在第二季相应增长至约人民币30亿元,反映付费用户数、ARPU(受中度游戏所推动)及游戏内推广增加。财报还透露,未来两个季度智能游戏收入将与Q2相当。

  若以第二季度天数进行整除,腾讯移动端每天的游戏收入已经超过3000万元。

  而网易第二季度在线游戏服务收入为23.36亿元,营收同比增长12%,其占总营收比为79%,该占比是自2005年以来首次低于80%。

  网易首席财务官蔡安活在财报会议上并没有透露来自移动端的游戏收入贡献比例,其仅表示“和去年的数字比较,移动游戏贡献的收入实现了较大增长”。首席执行官丁磊则透露,网易在手机游戏的策略方面是轻度与中度、重度相结合的娱乐、手游产品线,网易推出很多不同类型的产品来满足不同层次产品消费者的需要。

  腾讯方面透露,目前移动游戏的ARPU范围是100元至110元,同时推出新游戏的速度比以往更快,已经从1到2款游戏一个月到接近4款游戏一个月。

  QQ和微信继续上升

  手机游戏的增长,根基于腾讯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布局。

  最新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末,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57%至4.38亿;QQ总活跃用户8.29亿,而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突破了5.21亿,同比增长45%,相比上季度有6%的增幅。

  而对于微信的货币化,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表示,微信已经开始在马来西亚追求货币化。

  而在国内市场将继续专注于扩大微信的用户群及提高参与度,游戏等活动和服务将有利于提高参与度和货币化水平。

  南都供稿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