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埃博拉催涨消毒液概念

京华时报佚名 2014-08-15 02:11:00

  京华时报讯(记者崔立明)埃博拉病毒疫情依然在搅动着A股市场。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消毒洗手液几近脱销的消息,导致市场资金瞄上了消毒液概念股,恒顺醋业和江苏索普双双逆市上涨。

  新华网昨天报道,为了严防埃博拉病毒蔓延,尼日利亚政府近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由此引发首都拉各斯消毒洗手液几近脱销。据拉各斯《每日新闻》报道,该报记者近日一连走访了拉各斯多家超市和药店,发现消毒洗手液基本脱销。尼日利亚西部邻国贝宁的药店里,消毒洗手液也销售一空。

  继埃博拉病毒导致莱茵生物、鲁抗医药等个股上涨后,昨天又刺激了消毒液概念。江苏索普生产的漂粉精可用于家庭、餐饮业及饮用水等公共场所的杀菌消毒,该股午后拉升,收盘上涨2.69%。受益于煮醋消毒的民间习惯,恒顺醋业也受益上涨3.23%。

  国泰君安金牌投资顾问赵欢分析,每一次新型病毒疫情的发生都在挑战着现有的供给。从疫苗、药物、器械,再到消毒水、消毒剂,甚至再到板蓝根、醋、绿豆等,都会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短线炒作的机会。不过,近期概念股都大幅上涨,风险正在聚集,投资者切忌追涨,快进快出,应警惕游资炒作退潮。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