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科技企业竞争“从娃娃抓起”?

新京报佚名 2014-08-15 02:54:00

  当用手机、玩电脑、看电影已经不再是“大人”们的专利时,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开始关注儿童群体,从娃娃抓起,逐渐成为科技企业“角力”的新方向。

  8月14日,360公司在北京发布与皮皮鲁公司联合制作的《皮皮鲁送你100条命》360特别版儿童网络安全丛书,这是第一套为儿童定制的童话版网络安全丛书。360方面将其戏称为“童话大王”与“安全大王”的结合。

  360方面透露,书中将以卡通形象安仔作为网络安全小卫士,为儿童讲述网络安全的小故事,同时教导儿童如何解决网络问题。

  事实上,这并非是360在儿童领域的首秀,此前,360还推出儿童手环、儿童桌面、儿童导航等产品。

  作为360的主要竞争对手,腾讯早在2010年,就凭借一款兼具益智和娱乐功能的社区产品《洛克王国》杀入儿童互联网市场,有消息称,腾讯为儿童业务先后投入了数亿元资金和上百人力。今年,腾讯还推出了一款早教产品,根据用户的年龄、学习情况,针对性地向其推荐学习内容。

  此外,还有不少科技公司推出针对儿童的游戏、网络社区、网络教育等产品,如淘米网从网络社区“摩尔庄园”起家,先后推出儿童动画片、儿童电影等。深受儿童喜爱的手机APP“会说话的汤姆猫”则是由移动游戏开发商Outfit7推出的。开发商宣称,这款APP在上线后20个月内下载量超过了4亿。

  “从娃娃抓起”的背后,是丰富的用户市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12月底,中国10岁以下网民人数已达到1174.2万,占网民总人数的1.9%。这一市场不仅为科技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儿童用户群体,围绕儿童用户的网络安全教育、网络使用技能等领域,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新京报记者 林其玲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