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补充资本 中国银行或出售优先股

四大行之一的中国银行官员出访欧洲会见投资者,为出售数十亿美元优先股铺路,这进一步证明中国银行业正密集补充资本应对潜在坏账风险。

有消息源报道称,中国银行官员上周会晤了伦敦的基金经理,以评估欧洲投资者对中行65亿美元优先股出售计划的兴趣。消息源称中行计划将以美元和欧元出售股份。

最近几年市场经历了信贷狂欢,导致中国银行体系风险不断累积。此前曾有报道,过去半个月来中国四大银行罕见的密集“补血”。

上周五建行和农行发行了总计500亿元人民币的债券,此前工行和中行也发行了类似规模的二级资本债。

除了二级资本债之外,包括发行优先股同样是商业银行补充资本金的办法。截至8月初,已经有浦发、农行、中行、兴业、平安和工行6家商业银行先后公布优先股发行计划,规模合计3400亿元。

这一次中国银行寻找欧洲投资者,可能意味着亚洲范围内的资金满足不了胃口。

德意志银行全球风险集团亚洲部门主管说:“此举毫无疑问这是在测试欧洲金融业的胃口有多大。”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