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国拟对禁止进口日本 海产品相关措施进行评估

科技日报佚名 2014-09-16 07:51:00

  科技日报首尔9月15日电 (记者薛严)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外交部、产业通商资源部等相关部门15日表示,将组建以非官方专家为主的专家委员会,对2013年对日本福岛及周边8个县海产品实施的禁止进口措施进行科学评估。

  韩国政府从2013年9月起禁止进口日本福岛及周边8个县的海产品,理由是日本核电事故发生地区有大量放射性核污水泄漏。此外,除福岛及周边8个县,对于日本其他地区的海产品,韩方也要求日方提供相应的检验检疫证明。

  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实施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协议》(简称SPS协议)规定,在有关科学依据不充分的情况下,贸易组织成员可临时采取某种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但要相应地在合理的期限内对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进行评估。因此,日本政府于2014年7月在瑞士召开的WTO SPS委员会会议上对韩国的禁止进口措施表示忧虑,并要求韩国政府解除相应措施。

  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处表示,将组建包括消费者团体专家在内、以非官方人士为主的专家委员会,对日本提交的资料和韩国国民的意见进行分析。有必要的话,该委员会将到日本当地进行调查、举行韩日两国专家会议等,将安全性与国民信任放在首位,对日本海产品的安全性进行评估。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