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中国低质煤禁令将打击全球矿商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6日报道,早已深受铁矿石大幅降价之苦的全球矿商,将再次面临中国对低质煤炭禁令的打击。这一禁令将从明年开始生效。

中国政府规划机构——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NDRC)规定,从2015年起,中国东部城市将禁止焚烧灰分高于16%或硫分高于1%的煤炭。中国东部城市人口众多、经济发达,是中国对抗空气污染的重点区域。

这一禁令实际上等于禁止中国从澳大利亚、非洲南部以及其他地区进口低质煤炭,因为华东沿海城市是进口煤炭的最大消费者。

该措施出台之际,中国正日益面临煤炭供大于求的局面,这为煤炭价格带来了下行压力,煤炭中心产区的地方经济也因此遭受打击。

北京IHS能源咨询机构的亚历克斯•惠特沃思表示:“由于治理污染、来自内地发电厂的远程输电以及大量新水电项目上线,今年中国东部对煤炭的需求正在见顶,这比人们预期得更快。”

新规定同时禁止开采或进口灰分高于40%或硫分高于3%的低质煤炭。此外,规定还对灰分高于20%或硫分高于1%的煤炭的运输作出限制。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