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阿里巴巴IPO融资总额超250亿美元

福州晚报佚名 2014-09-23 10:34:00

  ■本报首席记者 江海

  本报讯9月22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阿里巴巴IPO的承销商已行使了超额配售权,这使得阿里巴巴本次上市的融资额达到约250.3亿美元,正式成为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

  超额配售选择权制度又称“绿鞋机制”,指承销商在股票上市之日起30天内,可以择机按同一发行价格比预定规模多发15%(一般不超过15%)的股份。“绿鞋机制”可以起到稳定新股股价的作用,因为美国波士顿绿鞋制造公司1963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时率先使用而得名。

  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阿里巴巴的IPO承销商已经完全执行了购买额外480159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的选项,每股ADS代表了阿里巴巴集团的一股普通股,这些股票会以每股68美元的发行价出售。这48015900股股票中,阿里巴巴集团新发行了2614万股,其余股票则来自雅虎、马云、蔡崇信等限售股东。

  在承销商完全执行了购入额外股份的选项后,阿里巴巴集团和献售股东从IPO中总共募集了大约250.3亿美元,从而创造了全球IPO融资金额的新纪录。此前,全球IPO最大融资规模的纪录由中国农业银行在2010年创造,融资总金额为221亿美元。

  阿里巴巴在上市第一天以92.7美元的开盘价开始交易,最终的收盘价则为93.89美元。对于阿里巴巴上市承销商来说,执行“绿鞋机制”可以帮助他们以68美元的发行价获得额外的股票,从而获得丰厚的收益。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