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外商在华投资交易跌至10年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郑钧天 2014-09-23 11:00:05

22日,毕马威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以中国企业作为收购对象的外商在华投资交易量跌至10年低位,主要是受短期经济不明朗因素影响。

毕马威最新一期《新兴市场国际收购交易追踪》指出,成熟市场收购中国企业的跨境交易在2014年首6个月下跌三分之一至52宗,低于去年同期的78宗。香港仍是中国企业的主要买家,在52宗交易内有32宗由香港买家促成。

这项调查以已交割的买方最少收购海外公司5%股权的交易数据为准备基础。调查追踪了15个发达经济体与13个新兴经济体之间的交易,但不包括由政府、私募基金或其他金融机构支持的交易。

毕马威中国投资咨询服务主管张浩柏指出:”中国并购市场环境不断急速转变,令季度数据出现大幅波动。虽然中国市场短期内在某些方面存在隐忧,但对于全球而言,中国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长远而言不能忽视。”

调查亦发现中国仍然是新兴市场最活跃的买家。虽然中国2014年上半年在成熟市场的收购活动下跌35.2%至35宗,但交易量仍高于位列第二位的东南亚(24宗) 及第三位的印度(22宗)。

此外,调查发现香港企业仍然是中国企业的主要收购对象,其他热门选择包括澳洲及美国。若按行业分类,自然资源及能源领域是中国海外收购的重要目标,主要受中国市场需求上升所带动。农业及食品行业的收购活动继续增加;电信及科技行业的收购活动亦随着中国企业继续扩大这些业务领域的版图而上升。

张浩柏总结说:”中国企业继续在海外市场寻找优质收购目标来获得所需的资源及技术,从而加强他们在本土市场及全球经济舞台上的竞争力。换言之,虽然中国目前的本土经济问题拖慢了跨境并购活动,特别是企业投资者,但随着市场日趋成熟,外商对华投资、中国企业境外投资及本土交易定会重新平衡。”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