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法国总理:我们不是“欧洲病人”

法国不是“欧洲病人”。这是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周一访问德国时说的话。他此番造访旨在使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德国议员们放心,法国对提振经济增长一事认真看待。

“我在这里向你们保证,法国意识到自己在欧洲肩负的责任,正在进行改革。”他并称,理解德国人民和媒体对法国的质疑。

此前法国政府再次承认,需要更多时间降低预算赤字占GDP比,以达到欧盟限定的3%。对此欧盟委员会认为,法国修正后的预算赤字目标显然不符合去年6月欧盟部长会议达成的建议。

默克尔表示,瓦尔斯告知她关于法国“雄心勃勃且要求严格”的改革计划,德国承诺给予支持。不过默克尔并未透露,她将自己所在的执政党成员近期对法国财政纪律及结构性改革表达的不满情绪传达给了瓦尔斯。

就在瓦尔斯到访德国之前,德国国内强烈呼吁法国坚定承诺提振经济。

默克尔用安抚的口吻称,德国的经验已经显示财政整固和经济增长可以兼得。华尔街日报报道,默克尔把法国促增长努力是否足够判决交给了欧盟委员会。“我看到了欧盟委员会的努力,和努力的价值,我认为这是关乎欧洲的信誉。欧盟严格的预算法案是灵活的。”

法国经济上半年零增长,该国政府竭力寻求促进经济增长的办法。法国《舆论报》报道,穆迪通知法国政府,将把该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1下调至Aa2。(见华尔街见闻网站相关文章)

而欧债危机之后,德国经济的强健表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当法国和意大利还在努力削减赤字,德国明年可能录得1969年以来首度预算平衡。

明镜在线援引默克尔所在的德国基民盟副主席Andreas Schockenhoff的话称,法国只在外交和安全政策上体现自己的领导国地位,这是远远不够的。

基民盟籍的欧盟议会议员Herbert Reul表示,他期待着法国新政府不再拖延,做出努力,降低财政赤字率。他批评说,法国方面称不能再加大财政紧缩力度,这是不对的,对不得不接受退休金减少措施的希腊人或葡萄牙人来说,这种观念犹如“扇人耳光”。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