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1271位富豪总财富达8.16万亿超西班牙GDP

中新网佚名 2014-09-23 11:47:00

中国1271位富豪总财富达8.16万亿超西班牙GDP

  来源:《2014胡润百富榜》。图例:-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新进入前十名

  中新网9月23日电 胡润研究院今天发布了《2014胡润百富榜》,今年共有1271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总财富达到81,562亿元,“财富总和都超过西班牙或韩国整个国家的GDP。”而马云家族则毫无悬念的凭借1500亿元财富高居榜首。

  报告称,《2014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仍保持去年的20亿元,上榜人数比去年增加254人,达到1271人。前10名的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0%,达到450亿。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20亿提高到24亿。总财富达到81,562亿元。平均财富64亿,和去年一样,比前年上涨18.5%。

  而上榜百亿富豪人数已经达到176位,十年前只有1位,如果加上隐形富豪,全国大约有350位百亿富豪。千亿富豪人数从去年的2位增加到6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从去年的315位增加到354位,如果加上隐形富豪,全国大约有700位十亿美金富豪。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很难想到,中国1000多位上榜企业家的财富总和都超过了西班牙或韩国整个国家的GDP。十年前中国只有1个百亿富豪,今天都有176个了,其中6个都是上千亿的。更吓人的是,都有8位‘80后’的白手起家富豪出来了。”

  根据胡润百富榜显示,马云家族以1500亿元的财富夺得榜首;王健林家族以1450亿元位居第二;李河君则与宗庆后家族同以1250亿元的财富并列第三;马化腾、李彦宏与马东敏夫妇、严介和与严昊父子、严彬、刘强东、雷军等人紧随其后,占据了胡润百富榜财富的前十名。(中新网财经频道)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