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大学生创业 花10块钱买500“粉丝”攒人脉

中国新闻网佚名 2014-09-23 14:09:00

  “我不想找工作,也不想实习了。我买了500个微博粉丝(网上朋友),为创业做准备。”昨日,大四学生小张一脸认真地说。小张是沈阳人,目前是鞍山某大学的大四学生。由于课程很少,很多同学都忙着制作简历准备参加招聘会,或者埋头考研,可他对此并不上心,反倒在网上买了500个微博粉丝,要为自己将来推广产品做准备。小张说,像他一样掏腰包自买粉丝的同学不止一个。

  新鲜:创业前先买500个“粉丝”

  “我在学校时,常帮着别人联系些客户,赚点中介费。”小张对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说,自从进入大学校园,他就是个活跃分子,经常参加并组织一些活动。由于人脉比较广,一些商家干脆找他帮联系事,当然中介费是少不了的,这些费用还成为他生活费的一笔来源。

  眼瞅明年6月就要毕业,小张不想为别人打工,他早早设想,准备和同学在学校附近租个店铺,做点小生意。小张说,自己的微博粉丝原来有400多,为了将来能够成为一个很好的推广平台,他在网上花10块钱买了500个粉丝。“我先看看效果,如果粉丝活跃,我决定再继续买。”小张说,自打买完粉丝后,他发表微博后,会有很多人互动,而且粉丝量每天都能增加一些。

  讲述:学习微博曾引小店打广告

  为何想到要用微博推广呢?小张向记者讲述了在校内的经历。原来,他和同学创建了一个学习组微博平台,上面带有学校名字。原本想就是探讨一些作业话题等,吸引了很多校内学生的参与,粉丝达到2000多人,基本全是在校学生。

  很快,这一微博就被校内外的一些小商店盯上了。小张说,这些商店的负责人主动联系他们的微博,并提出要打广告。就这样,一个微博就成了广告平台,而且反响特别好。“这些商店有按月打广告的,也有包年的,虽然价格不高,但也算是一笔收益。”小张说,有了这样一个经历,他的创业首先就想到了要从微博下手,先建立一个发布平台。

  提醒:想创业先成为内行人

  “我还没想好要做什么,不过真不想找工作。”小张对记者这样说。尽管没有明确的创业目标,但小张却很坚定地不想找工作。他直言,自己习惯了这种自由,觉得做个中介对个缝儿也不错,但未来究竟如何规划,他并没想清楚。

  有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大学生每年选择创业的比例为5%,创业成功率平均只有3%,处于较低水平。《2014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显示,2011届至2013届高职学校毕业生的自主创业比例上升50%,可创业成功并非一件易事。

  2003年毕业于沈阳、如今已成为某复合材料公司董事长的高子剑直言,他创业10多年,从最初的卖玩具开始,如今发展为做高端材料,但做生意并非一帆风顺,如今刚刚闻到“春天的味道”。他提醒想创业的大学生,无论干哪一行,最重要的都是先成为内行人。同时要懂得与人沟通、合作,还要学会弯下腰去尝试一些脏活累活,不要拈轻怕重。此外,知识的储备和学习能力也很重要。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