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PMI施压美元 黄金价格升10美元

本周二(9月23日)欧市盘初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大涨近10美元/盎司,刷新9月19日以来新高1227美元/盎司,或因早些时候中国PMI数据超预期提振黄金投资情绪及欧元区PMI符合预期对美元指数形成打压所致。

周二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由于订单量强劲,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意外上涨,提振了黄金看多的人气。汇丰银行(HSBC)和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二(9月23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小幅回升至50.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上方,上月终值为50.2。

欧市盘初公布的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符合预期,对美元指数形成了一定的压力,或利好黄金。

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3,与预期相符,低于前值53.1;9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0.5,与预期一致,但低于前值50.7;9月综合PMI初值为52.8,创九个月新低,低于预期的53和前值53.1。

其中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下创四个月新高,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不及预期但服务业向好。

此外,地缘政治方面风险有所上升,对金价也形成一定利好。今日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及盟国开始空袭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目标。国防部发言人John Kirby少将表示,此次空袭动用了战斗机与轰炸机以及“战斧”巡航导弹。

最后,由于金价已经徘徊在8个多月来的低点,不排除部分投资者逢低入场做多的可能性。道明证券昨日也表示黄金市场或会因为沽空回补而上升。这种情况通常是交易员买入之前沽出的持仓,或退出之前建立的沽仓。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