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联储或为小型银行监管“减负”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在“21世纪的社区银行”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央行将致力于与更多社区银行沟通,更好地理解他们在监管合规方面日益加重的挑战。鲍威尔还表示,小银行还面临着来自大型银行、信用社和其他金融服务商的竞争压力。

“美国的社区银行数量在过去三十年里急剧下降,主要由于倒闭和并购。许多剩下的社区银行也举步维艰,尤其在过去五六年里。”鲍威尔说。

随着金融危机后金融监管加强,美国的小型银行受到了挤压。资产在100亿美元以下的7000家美国银行在满足“多德-弗兰克法案”的金融监管中面临诸多困难。

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周二也在同一场合发表讲话称,美国的小型银行因那些针对“太大而不能倒”银行的金融监管规则而受到伤害。

“社区银行陷入了一张改革之网,而这些改革原本针对的是大型银行的风险。”乔治说:“这些改革为的是应对一些活跃在全球的大型银行的商业模式风险,但却对社区银行造成了溢出效应。”

乔治表示,当前的监管“对数千家社区和区域银行构成了伤害”,对小型银行采取不同的方式或许是个好主意。

美联储理事会有7人,在前理事Elizabeth Duke一年多前退休后,7位理事中就没有一位是社区银行家。

美联储理事会传统上都会包括一位小型银行代表,美联储主席耶伦以及美国两党立法者也希望能有一位来自业界的代表。奥巴马总统在Duke离任后至今还未提名一位社区银行家。目前,美联储理事会仍然有2个空缺职位,尚待参议院确认人选。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