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国红十字会选出首位女企业家出身新总裁(图)

参考消息网址 2014-09-24 11:36:16

韩国红十字会选出首位女企业家出身新总裁(图)

韩国大韩红十字会新任总裁金圣洙。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韩红十字会24日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选出韩国圣洙集团会长金圣洙担任新任总裁。她将在获得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批准后,正式出任大韩红十字会第28任总裁,任期3年。据悉,她将是大韩红十字会史上第一位企业家出身的总裁。

  金圣洙毕业于韩国延世大学,在美国哈佛大学研究生院、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就读社会学、国际政治学和经济学专业,目前担任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委员,基督教国际救援发展机构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理事等职务。

  大韩红十字会方面表示,金圣洙为保障性暴力、家庭暴力受害人,以及单身家庭、脱北者女性、未婚妈妈等妇女的权益做出了贡献,为实现世界和平与繁荣付出了不懈努力。

  然而,由于金圣洙的工作经验与大韩红十字会的事业没有直接关系,因此部分人士对她能否胜任这一职务提出质疑。此外,她曾在韩国第18届总统大选中担任执政党新世界党的选举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因此这次她获任大韩红十字会总裁职务可能会引起不少争论。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