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康斯坦西奥:欧洲央行新政策期来临

fx168 2014-10-09 10:20:55

欧洲央行(ECB)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周三(10月8日)称,借助近期出炉的刺激方案,ECB正在步入一个新的政策期。他承诺欧洲央行将“大幅提高”资产负债表规模。

今年夏天以来,欧洲央行将利率下调至纪录低位,为银行提供新的长期贷款,并公布了买入民间资产的计划,旨在刺激贷款以支持步履蹒跚的欧元区经济。

康斯坦西奥今天在讲话中表示,“过去几个月里所制定的措施,标志着欧洲央行政策的新阶段。”

其同时指出,“借助这些新举措,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传达出的声音是,已经准备好主动大幅提高资产负债表规模,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做好准备。”

谈及欧洲央行购买民间资产的计划,康斯坦西奥称符合欧洲央行购买要求的担保债券存量约有6000亿欧元。

他还表示,约4000亿欧元有资产担保的证券(ABS)符合欧洲央行新计划购买资格。

康斯坦西奥指出,欧洲央行方面当然意识到,所能买到的数量将低于理论水平。

其同时表示,ABS和担保证券并不是大部分为银行持有,欧洲央行的目标也不是主要从银行购买此类证券。不过在现在的环境下,央行直接购买民间资产也能在资本方面给予银行支撑。”

康斯坦西奥强调欧元区经济恢复“依然疲软和脆弱”,他表示,该地区通胀率水平长期处于超低水准“引发了严重关切”。

欧盟统计局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通胀率降至0.3%,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中期目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