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波兰前外长称普京曾建议波俄瓜分乌克兰

  普京资料图片。REUTERS/Vasily Maximov/Pool

  波兰议长西科尔斯基(Radoslaw Sikorski)接受美国网站Politico采访时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08年曾建议波兰与俄罗斯瓜分乌克兰。

  西科尔斯基曾担任波兰外长,今年9月才卸任。他透露,普京是在2008年波兰时任总理图斯克访问俄罗斯时提出前述建议的。不过,西科尔斯基后来称,部分采访内容被“过度解读了”。

  “他(普京)希望我们参与瓜分乌克兰……这是我国总理图斯克访问莫斯科时,普京最先对他谈及的事情之一。”西科尔斯基在10月19日的采访中称。

  “他(普京)说,乌克兰是人为形成的国家,而利沃夫(Lwow)是波兰的一个城市,我们为何不合力解决这事呢?”西科尔斯基说。

  目前乌克兰西部的一些地区包括利沃夫等主要城市,在二战前是波兰的领土。

  西科尔斯基称,图斯克未对普京的提议作出答复,因为他知道自己正被录音,但波兰从未表达任何加入俄罗斯行动的意愿。西科尔斯基当时随同图斯克访问俄罗斯。

  “我们非常明确地对他们表示,我们不想卷入这件事。”西科尔斯基说。

  在采访内容被公布后,西科尔斯基称其不完全准确。他周一晚在Twitter账户上写道:“有些措辞被过度解读了。”他还补充说,波兰不参与吞并行动。

  路透尚未联系到波兰外交部及俄罗斯官员置评。

  “如果普京提出过这样的建议,那就太丢脸了。”波兰现任总理科帕奇(Ewa Kopacz)周一晚接受广播公司TVP采访时说。

  “没有一个波兰总理会参与瓜分他国这样的可耻行动。”科帕奇还称,她以前没听说过这样的建议。(完)

  编译:侯雪苹 发稿:朱淑珍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