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吴登盛:东盟可能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

环球网 2014-11-14 09:42:32

在与东盟首脑峰会同时举行的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ABIS)上,缅甸总统吴登盛表示,到2050年,东盟经济共同体可能会成为全球第4大经济体。

吴登盛表示,东盟经济共同体将在明年年底启动,而目前东盟会员国的GDP总和已经达到2万5千亿美元。

他还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和自由贸易协定(FTA)的计划,将更有助于东盟加强区域经济的整体化。

吴登盛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将连接整个东盟地区的经济,西至印度,北靠中国,东有日本和韩国,南有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目前这一协定有16个成员国,主要由中国主导。

此外,泰国《曼谷邮报》也报道说,据新加坡大华银行的调查,全亚洲有1/4的公司准备在缅甸找寻投资机会,显示出这个拥有6000万人口、紧邻中国和印度的国家,其战略地位和尚未开发的天然资源,已经吸引力不少外国投资者。而缅甸的政治氛围的改变,也是使业界早就嗅到商机遍地的重要因素。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