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前十月中国海外投资加速 比肩吸收外资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美媒称,随着经济发展,中国海外投资加速。原因是中国政府鼓励企业到海外寻找商机,并努力扩大人民币在全球的使用范围。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8日报道,根据11月18日公布的数据,今年1-10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几乎和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一样多,表明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角色发生了转变。

  商务部说,今年1-10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达到818.8亿美元,同比上升17.8%,原因是中国政府鼓励企业到海外寻找商机,并努力扩大人民币在全球的使用范围。

  今年引人注目的中国海外投资项目包括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的两笔大型收购交易:一个是收购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另一个是收购国际商用机器公司的低端服务器业务。

  中国三胞集团斥资4.8亿英镑(约合7.52亿美元)收购了苏格兰的弗雷泽连锁百货集团。这是中国迄今为止对海外零售公司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

  另一方面,中国10月份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为85.3亿美元,同比上升1.3%。商务部称,今年1-10月,外国直接投资为958.8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2%。

  官员们说,增幅较小的原因是中国对制造业的依赖正在降低。中国的工厂正忍受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之苦,同时又面临来自越南等国的激烈竞争。中国房地产市场放缓给钢铁和水泥等行业造成了冲击。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实际上制造业利用外资的整体比重都在进一步下降,服务业在上升。随着中国从“世界工厂”转型为一个重要的消费市场,这种调整从长远来看会对经济有好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