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姜洋:抓紧提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2日在一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抓紧研究提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他同时透露,证监会正在抓紧制定股权众筹融资监管规则,努力为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股权融资拓宽渠道。

姜洋介绍,近年来,为满足创新型、高科技型企业发展的需要,证监会针对市场层次比较单一、市场覆盖面不广、市场运行机制不够完善、效率不高等问题,大力加强资本市场体系和机制改革等方面的基础性建设,为对接投融资需求搭平台、拓渠道、建机制,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成长的环境,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股票市场方面,改革创业板市场,降低财务准入门槛,申报企业不再限于新能源等9大行业,建立小额、快速、灵活的再融资机制;将“新三板”挂牌公司范围扩大到全国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包括广大新兴产业企业。股份公司不分行业地域、不论规模大小,均可申请挂牌,进行股份转让、定向融资和并购重组;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正在研究制定市场定位、发展路径、监管框架等具体规则,进一步拓宽广大新兴产业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渠道。

债券市场方面,推出了不设行政审批、没有财务准入门槛的中小企业私募债,为广大新兴产业企业拓宽了直接融资渠道。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将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主体拓展到“新三板”挂牌公司,以方便更多的企业在债券市场获得发展资金。

私募市场方面,由于私募基金的市场化程度高、业态多样,证监会在私募投资基金监管领域不设前置审批,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实施自律管理,创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能够较为快捷地设立。

姜洋同时介绍,2014年证监会将推进监管转型作为工作重点,主动调整监管理念和监管方式,放松事前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为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支持境内企业赴境外上市。此外,证监会还主动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特别是支持有条件的互联网企业参与资本市场。

谈及下一阶段工作,姜洋表示将从五方面推进。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是加快多层次股票市场建设;三是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四是创新期货市场品种;五是支持民营资本进入证券期货行业。

同时,证监会将全力配合立法机关做好《证券法》修订和《期货法》制定工作,进一步完善稽查执法体制机制,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营造公平、有序、高效的市场环境,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发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