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加石油业或因油价暴跌引发裁员潮

新华网曾德金 2014-12-01 10:54:25

加拿大最大的产油省份阿尔伯塔省省长吉姆·普林蒂斯近日警告说,石油价格持续走低将会对该省财政带来困难。有业内人士预计,油价暴跌或引发石油行业的裁员潮。

世界市场原油价格从每桶超过100美元猛跌到低于70美元。有经济学家预计,加拿大经济作为一个整体,今年将可能因油价走低而损失高达110亿加元(约合594亿元人民币)的出口收入。

普林蒂斯28日在该省卡尔加里商会上的致辞中表示,在政府财政方面,必须做出艰难的决定。

此轮油价下行以来,加拿大已经有一些石油公司在不断减员减产。而有业内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油价暴跌给加拿大本地的石油企业带来巨大损失,裁员将在所难免,可能会引发裁员潮。

据加拿大当地主流媒体分析,如果油价下跌的趋势继续较长的时间,将会带来一系列问题。首先是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府会受困于石油税收收入大幅度减少带来的政府赤字问题,政府只能削减开支和增加借债来对付政府赤字;其次将造成绿色能源成本高于日益下跌的石油价格,从而导致许多绿色能源项目受阻;第三是随着高薪石油领域工作的减少,将会导致像卡尔加里这样的石油工业城市房价下跌。

上周四(27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不减产的决定,令油价跌至4年来低点,截至28日,2015年1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54美元,收于每桶66.15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担忧国际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再加上美元走强以及圣诞节假期的因素,国际原油市场在今年年底之前出现较大反弹回升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