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第18届南盟峰会决议推动南亚经济一体化

  据《加德满都邮报》11月28日报道,第18届南盟峰会决定逐步推动自由贸易区、关税联盟、共同体市场和经济货币联盟进程,实现“南亚经济一体化”。

  会议宣布,通过加深成员国之间贸易、投资、财政、能源、安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文化领域的合作,实现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由于落后生产力影响了贸易竞争力,会议承诺,将加大对最不发达成员国和内陆成员国的支持,确保所有成员国能够从自由贸易中获得平等收益。为此,各成员国将积极推动南亚自由贸易区协议和南盟服贸协议框架下已有贸易便利化措施的有效执行。

  会议要求加速推动区域内货物和服务的自由贸易,简化原产地规则并提高其透明度、落实贸易便利化措施、统一检验检疫等相关技术标准,以及进一步简化海关征税程序、减少非关税壁垒、便利贸易运输。

  各成员国一致同意,将进一步发挥南盟发展基金的社会援助功能,尽快利用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支持区域和次区域项目的实施。

  会议承诺,将实质性提升该区域互联互通,建设和升级道路、铁路、水路基础设施、电网、通信、航空,以确保货物、服务、资金、技术和人员的跨境流通。

  会议还就促进区域农业、旅游业的发展达成了诸多共识。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