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罗斯央行将关键利率上调至17%

  

  英国《金融时报》 12月16日报道,俄罗斯央行宣布将关键利率(key interest rate)上调至17%。在此之前,卢布暴跌超10%,达1998年以来最大跌幅。在经历严峻的一年后,俄罗斯经济似乎将以金融市场崩盘迎来年终。

  在西方对俄制裁以及经济前景越来越黯淡的背景下,今年投资者纷纷逃离俄罗斯,引发卢布昨日崩盘,达到1美元兑64.45卢布,1欧元兑81.35卢布水平,双双创历史新低。

  俄罗斯央行警告称,如果油价保持在每桶60美元,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收缩4.5%到4.7%。

  今年卢布兑美元汇率已贬值一半,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位列第二。

  抛售席卷了各个资产类别,该国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股价下跌6.3%,国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股价下滑4.4%。

  以美元计算,俄罗斯Micex股指本月已下跌26%,有可能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