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元指数周二跌0.53%避险需求推高日元

腾讯财经孔军 2014-12-17 06:36:04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周二,美联储开始了为期两天的2014年最后一次决策会议,将在周三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会有更加谨慎立场的市场预期使得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下滑,而油价近期的暴跌走势引发卢布汇率继续下挫,避险需求则是推高了日元,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下跌0.53%。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报87.96点,下跌了0.53%;追踪更多货币种类同时根据外汇市场交易总量进行调整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同期报81.91点,跌幅是0.22%。

  很多市场人士认为,联储周三的决策声明将维持对加息前景的鸽派立场,以此回应原油价格将会进一步下滑的预期。很多交易员选择在此之前兑现美元汇率近期涨势带来的盈利。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在伦敦的G10外汇策略主管卡马尔-夏尔玛(Kamal Sharma)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决策声明以及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都将有鸽派的表达,这对美元而言肯定是一个风险。

  对于联储会在决策用语中保留”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这一描述的预期对美元汇率也有压制作用——加息会提高美元的回报率,也就是增强在美国进行投资的吸引力。

  此外,油价跌至新的五年半低位也让很多交易员对全球经济的前景有了新的担忧,避险需求推高传统安全资产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周二跌0.91%,至116.70日元。

  卢布兑美元汇率周二盘中大跌超过11%,是1998年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油价在之后的反弹走势帮助卢布收窄兑美元的跌幅,至1美元兑换69.6755卢布。

  欧元兑美元涨0.58%,至1.2512美元;英镑兑美元涨0.60%,报1.5736美元。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加拿大元周二跌0.19%,报1.1635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涨0.08%,报0.8219美元。 (孔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