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美经济角色逆转施压新兴市场动荡

腾讯财经孔军 2014-12-17 06:18:07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外媒周二分析文章指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正在调换位置,由此带来的摩擦越来越明显地出现在金融市场以及全球资本中。

  美国的增长正在加速,而中国的经济正在降温。标志着金融危机之后多重趋势的被逆转。结果之一是,美国供应增长之际油价暴跌,而中国的需求同时在下降;资本正在离开新兴市场;美元汇率飙升,金砖国家的影响力却在变低。

  这种局面下的最大输家包括了大宗商品出口国和新兴市场,而俄罗斯总统普京毫无疑问是其中受伤最重的——随着原油价格和卢布汇率跌势的加剧,他的经济正在走向一次衰退。

  G Plus经济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莉娜-可米尔伊瓦(Lena Komileva)说,“我们看到全球经济中的这种变化,显示和意料之外后果和无法预见的紧张局势的可能后果。新兴市场的脆弱,俄罗斯危机的发展,都可能触发更多的避险资金流。”

  美国变强和中国的放缓曾经是很多国际决策制定者们最大的愿望,很多人多次表达了对于2009年国际经济衰退之后,美国停滞以及中国过热的担忧。现在他们的期望正在逐步成真。中国将在2014年出现1990年以来最缓慢的经济增长速度,房地产市场的投资继续减少,大量工厂被关闭。

  与此同时,彭博新闻的调查显示很多经济学家认为,随着雇佣的加速和汽油价格下降对购买力的促进,美国正在积攒动力,有望在2015年有2.9%的经济增长率,也就是十年以来的最快速扩张。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市场都认为这将标志着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决定更加接近了。 (孔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