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厉以宁:高投资未必会高就业

新京报 2014-12-17 07:38:30

  昨日,在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高就业未必和高投资有因果关系,所以在投资上要适度并且要扩大民间资本的投资,重点放在产能短板上。

  “我曾做过调查,很多企业现在忙于投资,我问他们会增加多少人?”厉以宁称,“他们的回答是一个人都不加,还要裁员,因为可以用机器人和新技术替代。”

  “重产品质量的同时也要重人才的质量,技术创新、工厂设备等跟进以后,现有劳动力也要跟进学习”。厉以宁解释到。

  厉以宁表示,就业仍然是发展中国家一个重要的问题,投资应该更多放在产能短缺的短板上。在适度投资的同时也暴露了一些结构问题,不一定都要国家投资或者国有企业投资,要扩大民间资本的投资。

  “除了靠民间资本外,还要靠政策把中等企业、小微企业调动起来。”厉以宁称,让更多的人能够来参与创业,来建立中小微企业,而就业问题就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得到解决。总结起来,就是适度投资加上政策调整,不能一味像过去一样,以为高投资才能带来高就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