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安邦保险收购比利时百年银行 借由该国打开欧洲市场

新京报 2014-12-17 07:39:08

  就在国内还在热议安邦保险近期连续追买银行股之时,12月16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邦保险”)宣布收购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根据德尔塔·劳埃德集团披露的消息显示,此次收购价格为2.1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7亿元)。

  二度出海比利时

  昨日,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母公司德尔塔劳埃德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了这一收购消息,宣布以2.1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7亿元)出售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给安邦保险。收购预计于2015年完成。

  据了解,德尔塔·劳埃德银行历史悠久,开业至今已260多年,主要面向高端私人银行和企业客户,提供存贷款和资产管理等金融产品和服务。该银行是安邦集团此前已收购的FIDEA保险公司的重要银行合作伙伴。

  10月13日,安邦保险宣布100%股权收购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

  安邦保险表示,成功收购德尔塔·劳埃德银行之后,将致力于将其与FIDEA保险的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一位保险分析人士认为,比利时的银行保险业务做得比较成功。而且在比利时,银保业务占寿险业务的比例已经超过了50%。所以安邦此次收购,可能还是从战略上考虑,实现银行+保险。

  借由比利时打开欧洲市场

  这是继10月13日安邦保险收购比利时保险公司FIDEA之后,又一次100%股权收购久负盛名的比利时金融机构。

  据了解,FIDEA保险公司在比利时的保险市场中所占份额并不大,而且比利时的保险市场也不大,在欧洲并不是排名前列。那么,安邦为什么两度选择比利时?

  上述保险分析人士认为,从安邦现在的路线来看,通过兼并收购的方式,来实现海外业务的扩展。比利时是小国,通过小国家再覆盖整个欧洲,这种起步还算比较谨慎。

  安邦保险表示,比利时是欧盟总部所在地。安邦保险将凭借对个人和中小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专业经验,以比利时为起点,逐步覆盖整个欧洲,在欧洲范围内为当地客户及中国客户提供完美服务体验。

  据透露,安邦保险未来还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按照既定的国际化战略,整合全球资源,逐步搭建全球网络。

  安邦近期主要海外投资项目一览

  2014年10月6日 安邦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大楼

  2014年10月13日 安邦收购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100%股权

  2014年12月16日 安邦2.1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7亿元)

  收购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100%股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