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东吴基金魏立波“老鼠仓”获利273万 老鼠仓密集开审

新京报 2014-12-17 07:39:30

  被指曾是“业绩最差”基金经理;年底基金老鼠仓密集开审。

  临近年末,基金老鼠仓集中现形。昨天东吴原基金经理魏立波一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魏立波被指是“业绩最差的”老鼠仓基金经理,在其任职期间业绩几乎垫底。

  出逃马来西亚后自首

  魏立波曾任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投资总部总经理助理、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等职。

  根据上海媒体报道,魏立波在2009年3月至8月担任职务期间,通过假借他人账户买卖沱牌曲酒、华银电力等共计19只股票,涉案金额高达1.09亿元,非法获利273万元。

  在被证监会调查之后,魏立波于2013年10月31日潜逃出境至马来西亚。据其辩护律师表示,他在2011年就已经办理投资移民,拿到马来西亚绿卡。

  2014年4月8日,已经出境的魏立波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向中国警方投案,并于同年4月21日回国自首。

  魏立波并不是第一个回国自首的老鼠仓基金经理。原博时基金经理马乐、原华夏基金经理罗泽萍均是出逃国外之后回国自首。

  任职期间业绩几近垫底

  虽然魏立波通过老鼠仓获利273万元,但在已公开审理的“老鼠仓”基金经理中,魏立波的工作业绩可能是最差的一位。据Wind资讯统计,魏立波于2007年12月29日至2009年12月28日,担任东吴嘉禾优势基金经理,其间基金亏损幅度达到27.15%,在122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105位,几近垫底。

  去年11月魏立波被曝出涉嫌“老鼠仓”,当时他已经离职,业界猜测是因为业绩太差,“被迫下岗”。孰料,之后被查出涉嫌老鼠仓。

  在今年的最后一个月,基金老鼠仓案有密集开审之势。除了12月初海富通基金经理程岽和昨日的魏立波之外,原汇丰晋信林彤彤,原华宝兴业牟旭东老鼠仓案件也将于12月19日和12月22日开庭。

  马乐案上诉到最高法院更让基金老鼠仓案件备受关注。马乐案是国内最大的老鼠仓案件,最终其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但这一判决引起了量刑不当的多次争议,最终最高检向最高法院提出抗诉,是否重审还待定。业内人士表示,最高法院的判决将有一定指导意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