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报:俄罗斯滑向金融危机 消费者开始恐慌购物

  【延伸阅读】卢布对美元暴跌破80 俄部分汽车停售苹果网店关闭

  中新社莫斯科12月16日电 (记者 贾靖峰)尽管16日俄罗斯央行大幅上调基准利率650个基点至17%,仍未能力挽卢布暴跌和大幅波动,据莫斯科交易所信息,当天数小时内卢布对美元汇率最高达58.15:1,最低跌至80.1:1。“苹果”网店及部分汽车销售商当晚暂停销售。

  当天的暴跌是卢布本轮下跌中首次对美元跌破80大关,尽管当晚卢布汇价维持在60-70区间,但市场仍对卢布走势持悲观预期。对于当日凌晨突然祭出大幅加息决定,俄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解释说,此举旨在抑制通胀及缓解通胀预期,但市场人士指,国际油价难以回暖,而俄央行无序的调控手段无法稳定汇市,反而可能加重对经济前景不乐观的预期。

  卢布的连番贬值引发俄罗斯进口电子产品热卖。俄新社称,其经历多次提价后,摄影器材涨价约70%,手机价格约涨40%,还有部分电子产品价格涨幅已近100%。有销售商称,仅16日当天商品价签就已多次修改。“苹果”新款手机等在实体商店断货,网上商店则持久热销。伴随16日卢布对美元暴跌,晚间19时许,“苹果”网店关闭,暂停运营后可能酝酿新的价格上调。

  俄罗斯最大的汽车销售商之一“major”16日已暂停销售汽车,该公司各销售点的负责人证实,由于卢布剧烈贬值,已无法及时相应地更改售价,俄塔社援引一家大型汽车销售商的信息指,汽车销售可能暂停1至3天。目前俄各大汽车销售商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完)

  (2014-12-17 08:06:1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