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央行连续6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流动性压力加剧

  周二,央行公开市场继续空窗操作,至此央行已连续6次暂停操作。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本周(12月13日-12月19日)无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及央票到期。据此推算,当日无资金净投放。尽管年末因素叠加新股集中申购令资金面临挑战,但市场热盼的逆回购仍未能再现江湖;央行无为而治的背后,则是机构对其非公开定向放水的宽松预期不断升温。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认为,本周公开市场没有到期资金,并且周四和周五将面临着七支新股申购,届时锁定资金将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而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央行前期不作为预示本周即使有公开市场逆回购,其操作规模也是有限的。

  自12月18日起将面临新一轮IPO密集发行重启。国泰君安预计,包括国信证券、中矿资源等12只新股预计IPO发行15.6亿股,预计冻结资金超过2.2万亿,创历史之最。央行可能会通过降准、PSL定向操作等进行对冲。如果基础货币投放慢于市场预期,流动性将继续加剧紧张情绪。

  海通证券分析,大批新股来袭,货币利率将再升。上周因中证登质押规定黑天鹅、MLF到期及月末因素,资金面依然偏紧张。从下周开始陆续有2-3万亿打新股资金冻结,冻结规模创年内新高,货币利率或再次上行,但短期货币创造脱实向虚,利率不降反升制约货币进一步宽松。11月新增融资环比回升但同比下降,新增贷款主要靠票据,结构并不理想。11月投资数据显示增长动能不足,高利率是主要风险,通缩风险有增无减,长期看货币宽松仍有空间。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