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被指性价比低 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障碍多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加快油品质量升级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外媒称,为尽快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中国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机动车污染综合防治方案,主要目标包括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快油品质量升级,以及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等。

  据路透社10月30日报道,发改委网站30日刊登方案全文要求,2015年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中,公共服务领域新增或更新车辆中的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而且2015年底前,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区域内重点城市需全面供应国五标准汽柴油。

  发改委称,2014-16年,中央国家机关以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汽车总量的比例不低于30%,以后逐年扩大规模。

  同时,到2017年底前,全国范围内开始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

  在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方面,2014年底前,全国范围内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00万辆;2015年底前,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内基本淘汰黄标车;2017年底前,全国范围内基本淘汰黄标车。

  发改委还表示,将在2016年底前完善机动车召回制度,强化环保方面的要求,对因设计和制造缺陷导致车辆普遍存在不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的,视情由生产企业实施召回。

  此外,还要实施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制度。2015年起,汽车生产企业(包括从中国境外进口汽车产品到境内销售的企业)要在新车上市时,公开汽车维修技术资料;2015年12月31日前,汽车生产商要公开全部车型的汽车维修技术资料。

  

外媒:被指性价比低 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障碍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16日,几辆北汽绅宝EV纯电动汽车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驶出。 10月16日,北汽新能源为APEC会议“量身定制”的绅宝EV纯电动汽车按照会议服务路线进行实地练兵。此次北汽新能源共为APEC会议提供了50辆纯电动汽车作为服务用车。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2014-10-30 11:34:3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