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18只券商股齐涨停 第二轮行情或又起步

中国网马玉宝 2014-12-17 08:31:20

  在经过为期一周的沉寂后,以券商股为代表的金融股又一次成为市场的焦点。昨日,自上周二大跌后一直波澜不惊的券商股集体井喷,除停牌重组的宏源证券外,板块内其余18只个股全数涨停,再现王者之势。短短4个交易日后,券商板块再度复制出此前的疯狂表现,这究竟是调整之后的回光返照,还是为第二波行情起步吹响的集结号呢?

  王者回归

  18只个股携手涨停

  上周二市场的大跌让人记忆犹新,当日包括券商、银行、保险在内的金融板块的集体砸盘使得沪指大跌超过5%,其中券商板块全天超过16%的振幅更是让很多追高的股民由此被套,在随后的数个交易日中,各大金融类板块也不复此前的疯狂,表现较为平淡。然而,在经过4个交易日的调整后,此前的领涨先锋券商股则在昨日集体展露强势,上演了王者归来的戏码。昨日早盘,券商板块在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虽在盘中有所反复,但始终保持了上攻的态势,多只个股更是一度冲上涨停板,接近尾盘,市场资金买入量有增无减,各大券商股也在收盘前半小时携手狂飙,最终,包括西南证券、光大证券、太平洋、中信证券在内的18只券商股集体涨停,整个板块一日交易额达到1495亿元,巨量交易额中,此前连续上演的惊天行情也再一次被复制。

  随着昨日18只个股的携手涨停,券商板块也以近10%的涨幅领涨两市,上周以来接连调整的阴霾一扫而空。对于昨日的券商股的大涨,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经过了较长时间的上涨后,诸多券商类个股已经实现翻倍,短期内板块有一定回调的意愿,而此前“证监会对融资业务进行窗口指导并进行专项检查”的市场传闻也令券商板块承压,不过,在上周末证监会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已澄清没有对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进行窗口指导,部分券商也证实检查内容和形式属于常规类检查,并未存在其他特殊的要求。同时本周四新股发行的重新开启以及国信证券的IPO也对券商行业整体形成利好,由此催生了昨日券商股集体井喷的走势。

  行情或进入第二轮

  谨慎投资者静待趋势明朗

  一周之后再迎大涨,此前因未能及时介入券商股而“满仓踏空”的投资者对于券商板块的期待也开始回温,不过,有上周二上午暴涨下午暴跌的前车之鉴,券商股的行情在接下来将如何演绎依旧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昨日板块个股的集体上攻究竟是拉高出货还是唱响第二波攻势,分析人士也是观点不一,但综合来看,虽然对于券商股的短期走势有一定分歧,但绝大多数市场人士仍中长期坚定看好券商股,操作层面上,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多看少动,待趋势确认之后再择机进入。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降息周期的开启,券商负债成本有望持续降低,新股发行以及期权的推出预期等多重利好因素共同催化,触发了前段时间券商板块的快速上涨。业绩暴增、政策利好形成券商板块双向驱动,券商板块长期价值依然存在。国金证券认为,近期券商板块的调整奠定了更为健康的基础,其市场龙头行情依然可期,作为目前确定性成长且逻辑最通畅、资金最集中的板块,市场给予券商股的溢价几乎是必然的,估值提升值得期待,昨日上涨后有望形成券商板块的第二波行情。巨丰投顾则表示,目前两市资金量充足,众人对券商行情期望有加,一旦有群体行为,很容易形成资金对券商的追捧以及券商的集体大涨。但由于此种上涨多为资金助推,持续性有待观察,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

  一言难尽

  别让“追涨杀跌”的故事循环上演

  面对如此纠结的行情,恐怕无论多么淡定的股民都多少有些沉不住气。熊市中,不怕亏损,一旦套起了想动也没法动,哪个板块都在跌。牛市一来,龙头一起,追与不追反而成了两难选择——追怕追高,生怕成了最后高位站岗的,不追又怕错过,患得患失之中,只见股指停不住,大盘已过数重山。

  炒股很多时候其实就是炒心态,在上周二的大跌中,很多人按捺不住券商的猛涨而毅然进入,结果在当日下午的大跌中被套牢,又一日,证监会专项检查券商融资融券业务的利空来袭,很多人又迅速杀跌,果断清仓,然后看着昨日券商股再一次的风光大造,心中无比后悔。能预见的是,若是今日券商股再一次早盘高开,集体拉升,肯定又有不少此前步步走错的投资者再度杀入,去博第二波行情,殊不知,在一买一卖之间,自己不仅空耗精力与时间,甚至还会让已经发生的故事一次次地循环上演。

  一般来讲,牛市之中,好股尤其要捂住,追涨杀跌不可取。如果看好一只标的,即便价格稍高,也要果敢地买入持有,不要让一时的涨跌扰乱心神,在每一个小波段中岿然不动,才能在大行情来临时登上浪尖。目前券商股的行情就是如此,中长期来看,交易额的持续提升、券商新业务的不断推进,其想象空间大。如果从价值投资来说,当前任何一次下跌都是一个较好买入的机会,买入时不犹疑,下跌时不恐惧,或许才能穿越波段,赢在最后。

  本报记者 马玉宝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