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国泰君安:利空靴子已落地 蛰伏之后再出击

中证网 2014-12-17 08:49:11

  军工板块利空靴子已落地,且长期逻辑明晰、改革预期强烈、牛市周期不改。近日,习近平主席在全军装备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料将成为军工蛰伏近2个月之后再度雄起的重要催化剂,我们认为,军工将开始新一轮领涨行情;预计2015年军工指数仍将再创新高,但结构将出现明显分化。

  靴子已落地

  上市公司终止重组事宜短期可能会对军工板块造成一定的冲击,但在市场保持强势并有催化剂出现的情况下,预计短期负面影响有限。而且军工改革大潮不会逆转,预计各大军工集团推进改革的力度依然会不断加大。

  军工改革大潮不会逆转,资产证券化进程将不断加速。通过中国重工、广船国际等案例以及一些重组中止公告的批复判断,国家主管部门对深化军工改革和资产证券化的方向是积极支持的。因此,个别终止事件只是个案,不会影响未来军工改革和资产证券化大趋势,预计各大军工集团推进改革的力度依然会不断加大。

  终止重组事宜短期可能会对军工板块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冲击不会太大。实际上,近2个月来(2014.10.08-12.04)上证综指大涨22.7%,但同期军工指数仅上涨2.4%,我们认为,资本市场对一些重大重组事件的风险可能已经有部分的预期。经过2个月的调整,当前机构投资者对军工的配置并不多。而且,考虑到当前市场环境依然处于牛市,我们判断,负面影响带来的波动性可能会被熨平,冲击不会太大,但由于各大军工集团的证券化率不同,其进度、投资机会与潜在风险也各不相同,这可能会加剧军工不同板块的分化。

  利好在前方

  当前,牛市大风正吹向军工股。近日习近平在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认为,在牛市周期中这将是重要的催化剂,军工将开启新一轮领涨行情。

  会议有两大亮点,提振军工改革预期。一是,习近平主席全程参会,并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新形势下装备建设作了系统深刻的阐述,会议规格之高、格局之大,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二是,特别强调搞好装备建设顶层设计,坚定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认为相较其他行业,目前国防工业改革依然较为落后,但中央高层改革的意愿坚决,预计未来将出台深化和促进改革的具体举措,包括研究院所改制在内的军工改革将大大提速。

  建议关注三个关键词,明确军工投资方向。一是,更好、更快:我国要把装备建设搞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意味着我国将会持续加大军费投入,这将带来军工行业长期需求的扩张,也消除了市场对未来军费投资放缓的担忧。二是,网络化、信息化:未来作战方式从以平台为中心转变为以网络为中心,国家将以网络信息体系为抓手,推动我军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预计未来电子信息化装备占比将大大提升。三是,军民深度融合:国家将加快在各地建立军民需求对接、资源共享机制的平台,不仅仅是“民进军”前景广阔,被市场忽视的“军转民”也将孕育大机会。

  由此预计,军工将开启新一轮领涨行情。这是因为,首先,市场微观结构出现变化:A股将迎来由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高双轮驱动,而本轮牛市行情刚刚开始,在市场可能出现板块切换之时,军工股很可能成为资金青睐的板块。其次,有效催化剂的出现:此次习近平的讲话,增强了市场对国防工业改革的预期,消除了对我国军费开支和军队建设力度的疑虑,指明了未来军工投资的大方向。

  蛰伏后将再出击

  军工板块处于大的牛市周期,建议调整继续增持。我们预计,未来3-5年在需求持续扩展、改革加速推进、公司治理结构改善、产业优化升级等多重因素叠加驱动下,军工板块将处于大的牛市周期。另外,在深化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提速的大背景下,我们预计,无论是政策层面或是集团层面,短期内催化剂将不断出现,因此我们建议,若调整可继续增持。

  对于2015年我们判断,军工指数仍将再创新高,但结构将出现明显分化。紧抓两条主线,享受改革红利:一是资产证券化:把握高弹性、关注催化剂,从整合空间、行业景气、改革进度来看,电科系、航天系的股票将最为受益。二是军民深度融合:重点关注新兴产业(如电子类、新材料等),关注“泛军工股”,去伪存真找标的。

  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受益标的:一是信息化建设+改革驱动,主要是电科系;二是改革驱动,主要是航天系;三是信息化建设+军民融合。此外,应警惕的风险因素有,国防改革进度慢于预期的风险;国防开支低于预期的风险;资产注入无法实现的风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