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年内最后一轮新股明起申购 葵花药业率先亮相

  年内最后一轮新股发行本周开启。明日葵花药业将率先亮相开启本轮申购,金盾股份、迦南科技、国信证券、正业科技、高能环境、中矿资源6只个股将于本周五申购,还有其余5只新股安排在下周申购。本轮12只新股是IPO重启以来募资规模最大的一批,将冻结资金近2.5万亿元。

  昨日,沪指大涨2.31%重回3000点,深成指涨幅为1.56%,券商板块中近20只个股涨停,期货、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记者采访多位散户发现,面对冲高指日可待的牛市,留守股市还是减仓抢搭打新末班车,股民们内心很是纠结。

  本轮12只新股募集资金的规模,是今年6月IPO重启以来最大的一次,拟募集资金共近134亿元,超出上一轮新股逾六成。在冻结资金的背景下,两市昨日成交额仍近8000亿元。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认为,市场有能力消化新股冻结的资金。他表示,从近期成交额来看,六七千亿元基本是常态,市场资金比较宽松,比11月新股冻结资金多出8000亿元也没有太大问题。而且有资金是专门用于申购新股,不参与二级市场,对二级市场影响不是很大。从各方面来看,发行新股节奏加快对市场有压力,但不会影响整个市场中长期运行格局。

  记者在中信建投东直门营业部遇见了坚定的“留守者”股民王子汉。“大盘这架势,还得继续炒大蓝筹啊,就是要趁着别人打新好好搞一把。不能被打新耽误了时间,打新才多高的中签率。买对股票了,妥妥的大把银子进荷包。”王子汉说。

  但是,新股“神话”的吸引力也没有丧失,打新的忠实“粉丝”视其为一种“零风险”的投资。加上本月初股市大涨和调整期间,除了较早布局证券、银行等大蓝筹的股民,大部分股民并未“吃到肉”,可谓“赚指数不赚钱”。所以,也有不少股民纷纷卖股打新。

  昨日,股民赵先生在微博里晒出了自己证券账户的操作截图,他已经趁昨日冲高全部清仓。“重回3000点又如何?我可不做接力赛的最后一棒!先撤了,准备银子打新是王道。”赵先生表示。

  今年6月IPO重启后,已经有78家公司获得了IPO批文,与证监会此前“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的表态相比,尚余22席。

  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房四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计划发行100家新股是基于当时股市低迷的缘故,市场谈IPO色变。市场在近期才有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虽然不能一下子增加发行速度,但为加快新股发行创造了条件。

  截至12月11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36家,其中,已过会29家,未过会60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83家,中止审查企业24家。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