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萨默斯看好中国经济改革

北京晨报孙春祥 2014-12-17 09:42:48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萨默斯看好中国经济改革

关注中国经济奇迹

  看好中国经济改革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萨默斯说,改革要付出代价才有收获。

  世界观

  “全世界的经验都已经说明,经济的改革就像投资一样,它是有成本的,你要付出代价才能获得收益。”美国前财政部部长萨默斯昨日在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表示,“我非常仰慕中国致力于改革的承诺和做出的努力,改革是不容易的。”

  萨默斯表示,中国在过去35年中创造了一个奇迹,国民生活水平增长了16倍,这意味着经济更多的变化、更多的繁荣、更多的创造、更多的生产、更多的改变人的生活方式,这在整个世界史上都是绝无仅有的,而这却在我们的时代发生了。“这样的进展一定会在史书上有所记载,300年后的史书上一定会提及。”

  尽管如此,萨默斯认为中国当前正在推进的改革是非常有必要的。“持续的经济改革是一个挑战,经济首先要经历衰退,然后才能更强大。”萨默斯说,中国应该更加关注一些充满活力的企业,更加依赖家庭的消费者,而不是来自非常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要更少的依赖出口,这将是非常重大的改变。中国更多关注服务业,不那么依赖制造业,这是给所有人带来的挑战。

  “中国的增长非常快,统计数字也表明了这一点,也有可能经历一些起起伏伏,这种趋势会一直存在的。”针对当前中国经济的增速放缓,萨默斯表示,“我相信现在中国所进行的经济改革可以带来巨大的潜力和活力,中国能继续保持发展的态势”。

  晨报记者 孙春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