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35% 金融股领涨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35% 金融股领涨

沪指17日交易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17日沪港通开闸平稳运行一个月。开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报3031.95点,涨10.43点,涨幅0.35%,成交47.46亿元;深成指报10728.74点,上涨60.13点,涨幅0.56%,成交24.24亿元;创业板报1639.15点,跌10.43点,跌幅0.63%,成交2.71亿元。

  板块方面,券商、银行、保险等涨幅居前;计算机应用、家用轻工、非汽车交运、通信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ST股除外,青岛碱业、首旅酒店、华电重工、星星科技、王子淅材、中国铁建等10余只个股涨停;成飞集成跌停,同花顺、方盛制药等跌幅居前。

   四大报看市:

  中国证券报发表文章《龙头高位再舞开启A股跨年行情》分析称,自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以来,以券商股为首的金融板块便一直是市场上涨的“领跑者”。昨日,金融股返场表演,再成领涨力量,其中券商股更是全线涨停。受此带动,沪深两市大盘强势上攻,上证综指重返3000点上方。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券商股的调整时间偏短,但当前市场强势格局明显,预计大盘有望在高位震荡中开启稳健上涨的跨年行情。

  上海证券报分析称,16日,金融股再掀上涨狂潮,19只券商股集体涨停,将大盘径直“轰上”3000点,沪指创本轮反弹的收盘新高。蓝筹大象卷土重来,是强弩之末还是预示新一轮上涨的开始?对此,业内观点莫衷一是。更多机构倾向于认为,在政策风向有所松动以及资金面短期趋紧的情况下,大盘短期围绕3000点继续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证券日报发表文章称,大象再舞沪指重上3000点,资金推动牛步难歇。沪指昨日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收盘站上3000点,最终收出一根中阳线。从成交额来看,沪深两市量能合计逾7900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放大,表明市场谨慎有所缓解,短期大盘仍有震荡休整需求,中长期来看,在强大资金的推动下大盘仍会稳步上行。

  证券时报发表文章《金融股引领资金牛市 热闹中留一份清醒》,提出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闯关又有新的背景:本周一证监会开始核查两融账户和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周四开始年内最后一批12只新股发行,预计集中打新将冻结2.2万亿资金;而汇丰刚刚公布的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7个月来首次位于50的枯荣线之下。可是,大盘无视利空信息,金融股大象再次集体起舞,而另一方面,A股过半股票则黯淡下跌。不少分析人士给出的解释是,资金面又发出异常宽松的信号。

   机构观点:

  广东万隆:数据显示,自11月21日降息消息引发股指快速反弹以来,沪深两市共有351只个股出现大宗交易,其中涉及基金重仓股233只。与前两年熊市中大宗交易多采取折价交易不同。随着本轮行情的好转,部分主力资金敢于溢价买入筹码,而这种高溢价率的大宗交易多发生在券商股和银行股,体现了当下市场的风格与节奏。

  今日投资:11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挫,其中1个月以下、1个月-3个月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环比分别回落26个百分点、5个百分点,这表明市场无风险收益率的回落趋势依旧,风险偏好继续朝着有利于A股市场的方向转变。此外,货币之战进一步确定了A股市场牛市存在的必要性,大盘中长期趋势继续不会改变。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大盘放量走强,重上3000点,短期大盘仍将继续走高。

  东方证券:股票发行注册制的逐步推进尽管可能会对目前二级市场上的纯粹“壳资源”价值形成一定的影响,但是考虑到注册制的全面实现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同时存量拟上市公司的数量尚需时间消化,因此,对本身基本面良好且确实需要通过外延转型来谋求发展的企业而言,中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影响。2015年,上市公司的转型升级仍将是主流投资策略之一。基于以上投资主线,建议关注有明确转型需求和动力的上市公司标的,推荐康缘药业、人福医药,强烈建议关注凯乐科技、千山药机、亚宝药业。

  国元证券:在行情震荡整理期,大小股票之间的对立关系就会弱化,对于投资机会的把握上,可以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二线蓝筹品种,如家电、汽车、医药、食品饮料和建筑建材;二是新兴产业中的环保和文化传媒。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